博客年龄:17年2个月
访问:?
文章:57篇

个人描述

个性介绍:爱我所爱,想我所想。人生格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QQ:317982337

寒假,我正在收获……

2007-03-01 15:50 阅读(?)评论(0)

(一)

    如果心是近的,再远的路也是短的;如果友情是蜜做的,再咸的海水也是甜的,如果问我这个寒假收获了什么?我的回答是学会珍惜。

    放寒假了,共同学习生活了三年的同学都背上了行囊,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和阔别已久的亲人团聚。也许只有在分别的时候在更能体会相聚时的那份珍贵吧!于是当独自一人静静的在房间里看着窗外的繁星时,眼前总能浮现在教室里大家为了老师的一个小小的问题争论不休;在操场上大家为了一个篮球嬉戏玩耍;在寝室里放一首动听的歌,享受语言间的纯真美好,似乎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里都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的情景。

    “叮铃铃、叮铃铃……”这时手机响起,打开显示屏一个熟悉的名字印入眼帘。“如果短信是发给你的,今天在无聊也是快乐的,当你的目光落在手机上,我的祝福就在刹那间被你珍藏。”一条短短的信息却让幸福的感觉就这样悄然落入心间。试问我们这群正年轻着的人在此刻有什么比珍惜这份友情来得更可贵的呢?

(二)

    当我们拿着鲜花送给别人时,首先闻到花香的是自己;当我们抓起一把泥土抛向别人是,首先弄脏的也是我们自己。一句温暖的话,就像往别人身上洒香水,自己也会沾到两滴。如果问我这个寒假收获了什么?我的回答是学会了奉献。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微尘”这个人?不,与其说他是一个人,不如说是一群人,一群有着奉献精神的,在这个寒假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在中央台《感动中国》的颁奖晚会上认识了这样一群人。
   

    其实“微尘”起初是青岛一位数次捐款不留姓名的普通市民,后来,扩散成一个爱心群体,再后来,扩展成一个关爱他人的爱心符号。以“微尘”命名的募捐箱、徽章,走进青岛的大街小巷,成为青岛一个体现爱心的公益品牌。  截至目前,青岛市红十字会收到的上千笔捐款中,很多捐助者都署名“微尘”。每一双充满善意的援手,每一张不同模样的面孔,都记录下一个共同的名字——“微尘”。 

    是啊!就是这样小小的奉献,但却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自己的爱献个那些需要的帮助的人,敢问世界还会有孤寂,还会有贫困吗?

(三)

    其实天很蓝,阴云总要散,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其实泪也甜,当你心如愿。如果问这个寒假收获了什么?我的回答是学会宽容和拥有一颗宽广的心。

    一粒沙里一个世界,一朵花里一个天堂,用一颗宽广的心去体会身边的一切,哪怕是不如意,也可以变得平淡而美好。漫漫寒假,踏出校园的同时也跨入了社会这个门槛。有句俗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社会不就是这样的一个林子吗?

    走进社会我们就会接触更多的人,而人的心有时就像泡漠一样,轻轻的一碰就会破,如果是那样的话,倒不如轻轻的将它们吹拂,让那些泡泡漂浮到空中,就当是给心灵一双翅膀,放飞它们。

    人有时也像树叶一样甘心被风吹落,不过换个角度想想,落叶归根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刘墉在《寻找一片苦难天堂》一书里有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不在于有太多的享乐,而是由于有许多的苦难,而这些苦难在我们的挣扎下成为一种泰然。”当我在这个寒假静静的思考我的人生;当我学会用一颗宽广的心去看自己的人生时,觉得人生其实也可以看成是一段优美的旋律,因为有起伏才会更为动听。

(四)

   什么是珍惜,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宽容,什么是坚强……如果问我这个寒假收获了是, 也许不止这些……

   这就是我的寒假,一个平凡却收获多多的寒假。

  最后修改于 2007-03-08 14:3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每年都有两个生日 下一篇:春天来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